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禹州市方岗镇:群众文艺“火”出彩

  • 2024年02月28日 15:4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28日电 “欢聚一堂,欢聚一堂,听一听幸福和美满的二重唱;欢聚一堂,欢聚一堂,看看硕果和笑容上了金榜……”2月27日,在许昌禹州市方岗镇文化广场,一曲《欢聚一堂》拉开了方岗镇第十届民间传统文艺汇演的序幕。

图为文艺汇演现场。
图为文艺汇演现场。

  每年在元宵节前后举办由各村选送节目的民间传统文艺汇演,是方岗镇活跃群众性文化活动的重要方式。在这次汇演中,既有朱庄村的《太极表演功夫扇》,杨南村的《盛世腰鼓》,昌王村的《划旱船》《二鬼摔脚》《师徒四人》等传统节目,也有方南村的手花舞《火火,火起来》、方东村的舞蹈《扇舞飞扬》、段村的舞蹈《蓝花花》,更有和沟村新潮的旗袍秀。方岗镇镇政府工作人员也精心编排了舞蹈《天天好时光》参加汇演。“节目真精彩,没想到咱镇里也能演出这么好的节目!”观看节目的群众纷纷夸赞。

  演员们在台上表演的同时,该镇组织专业评委进行现场打分。最终,昌王村、方东村代表队荣获特等奖,杨南村、段村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刘岗、石灰赵、西炉、朱庄、和沟、方南等村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图为现场的独轮车表演。
图为现场的独轮车表演。

  文艺汇演既比出了优秀,也让大家在比赛中看到了差距,更激励着各村不断提升群众文艺活动水平。在去年九九重阳节期间,该镇黄庄、西薛庄、方东等村在举办敬老爱老活动的同时,还为老人送上了一场场戏曲、歌舞等文艺盛宴。春节期间,徐门村的铜器表演、和沟村的狮子龙灯、方南村的传统腰鼓等节目,让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而每天晚上,遍布各村翩翩起舞的广场舞、健美操表演,更是一道道群众文艺活动的靓丽风景线。

  “我们要不断丰富和提升全镇群众性文化活动水平,以文化振兴助力和美乡村建设,打造出一道道既有清丽山水、又有净美人居,既有田园诗意、又有乡愁古韵的文旅融合发展风景线!”方岗镇党委书记王洋说。(刘艳红/文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