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郑州上街通航试验区冲刺首季“开门红”

  • 2024年02月28日 11:0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28日电 浓郁的年味儿还未散去,位于郑州上街通航试验区里的企业已经开足马力,纷纷抢抓时机赶订单,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热火朝天的喜人景象。

  “我们的员工年后上班第一天都投入到海王地效翼船的生产线中,目前复工率已经超过了90%,今年的意向订单已有60余架。”在河南海王实业有限公司的车间内,生产线已经马力全开,工人们娴熟地操作机器,现场忙而有序。

  目前,正值各企业复工复产关键节点,郑州通航试验区聚焦重点,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计划,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用心做好服务保障,深化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全面提升企业服务环境、区域投资环境、产业发展环境,推动助企惠企政策精准推送、直达快享。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压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引导企业组织员工安全返岗、安全作业,推动安全生产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强化服务保障,千方百计促进企业稳步发展。河南通航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河南首家无人机医疗配送服务项目。通航试验区管委会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区卫健委及十五人民医院解决项目中遇到问题及难题,推动项目加速落地。通航试验区管委会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大局”的理念,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及时宣传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实行更精准高效的监管,对辖区企业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畅通企业反映诉求渠道、政企联系及便企服务搭建新的平台和通道,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推动环境优化。

  加大招商力度,明确招商引资工作思路。2024年围绕“通航+物流”“通航+医疗”“通航+应急”“通航+旅游”等新业态新场景,制定《招商引资工作方案》,绘制“招商图谱”“招商清单”,拓展和运用多元化招商引资渠道,将通航产业纳入省市招商引资工作大盘,中国飞龙通航、河南航投飞宇航空应急救援培训基地、上海玉翼航空公务机运营维修基地等一批优质航空产业项目正在积极洽谈中,有望在今年再签约落地一批高质量通航产业项目,不断助推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

  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通航试验区管委会将继续完善工作机制,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优化营商环境。及时主动了解企业、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将“一对一、点对点”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落到实处,持续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秉持做好企业“金牌服务员”的方针,用实际行动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做足准备。(刘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