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建行河南省分行开展金融教育宣传活动

  • 2024年02月27日 15:0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春节期间,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组织开展“新春消保季度 吉祥过新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结合春节期间消费者娱乐、消费、出行、支付、网点等多种场景,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广大消费者送上新春暖心祝福。

  建行河南省分行营业部、郑州铁路支行、安阳分行、新乡分行等机构的营业大厅里,建行邀请书法家与客户共同书写“多彩消保”新春对联,多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饱含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消保对联和“福”字跃然纸上。活动现场设置金融知识数字化宣教打卡互动环节,消费者在欢声笑语中获得金融教育新体验,部分消费者还喜获新春福袋、福糖,淡雅的墨香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

  为提高春节期间金融教育覆盖面,建行结合百姓娱乐、购物等场景,围绕防范非法金融广告、防范非法集资、安全支付技能等消费者所需金融知识,通过热点商圈户外大屏和电影院映前视频投放金融宣教广告,让广大消费者在购物、观影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掌握金融常识和防骗技巧。此外,建行商丘分行、开封分行、济源分行等机构在当地组织的新春年货节、花艺果蔬节等消费娱乐活动中均设置金融教育环节,致力于提高金融知识学习的趣味性、有效性。

  活动期间,建行鹤壁分行走进社区,组织“猜金融灯谜,学消保知识”特色活动,活动围绕“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人群精心设计谜题,准备了新春消保贺卡、春节对联礼盒等作为奖品,并耐心解答了社区、乡村百姓的金融服务咨询。郑州金水支行走进乡村开展“新春金融消保课堂”,向当地村民重点揭示非法金融活动诈骗手法和主要特点,让消费者充分了解银行卡安全、银行贷款、个人征信、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技巧等金融常识,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提高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能力。(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