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3项目入选第一批全国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培育试点项目名单

  • 2024年02月27日 14:5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27日电 (冯长海)近日,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河南3个项目入选第一批全国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培育试点项目名单。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的第一批全国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培育试点项目名单,河南入选的只有河南·戏剧幻城、“飞越清明上河图”球幕影院、“知道·老君山”3个项目,均为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是利用数字技术改造提升的传统旅游消费场所,同时也是符合现代旅游业发展规律并具有数字科技显著特征的智慧旅游新产品。

图为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夜景。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景区供图
图为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夜景。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景区供图

  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是将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以8个升降台、5个旋转升降台为主要载体的幻城剧场。该项目单边长328米、高15米,拥有21个剧场和总时长近700分钟的剧目,是目前全世界规模最大、演出时长最长的戏剧聚落群。

图为“飞越清明上河图”球幕影院。清明上河园景区供图
图为“飞越清明上河图”球幕影院。清明上河园景区供图

  智慧旅游“飞越清明上河图”球幕影院沉浸体验项目以北宋张择端的传世佳作《清明上河图》为主题,利用数字科技,在12米超大直径的IMAX巨型球形荧幕上焕新出发,形成360°全景呈现的裸眼3D版《清明上河图》,并通过座椅模拟的上升、俯冲、滑翔等动作,让人真与幻的冲击中穿越历史画卷、一览宋代盛景。

图为“知道·老君山”演艺现场。老君山景区供图
图为“知道·老君山”演艺现场。老君山景区供图

  “知道·老君山”抽取《道德经》中的精髓段落,结合数字技术和真人演艺重新编排,融全息、XR等高科技手段于一体,运用“古风+戏剧”“现代舞+太极”“民乐+电子”等手法,将文化元素融入视、触、听、演交互体验中。(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