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漯河市城管局:站好“护学岗” 当好“护学人”

  • 2024年02月26日 15:4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26日电 “您把孩子放心交给我,我把孩子安全送进学校,请您尽快驶离。”2月26日,漯河市迎来2024春季学期学生全面开学。在漯河市区泰山北路育才学校门口,多位车主把学生交给城管队员,及时驶离了现场。

图为城管队员护送学生过斑马线入校。曹全岭 摄
图为城管队员护送学生过斑马线入校。曹全岭 摄

  给学生开车门,搬运学生用品,护送学生及时入校……早上7点,城管队员不顾昨夜清雪除冰到深夜的疲惫,按照分工准时到达市区10余个学校,维护学校周边市容秩序,引导非机动车、机动车有序停放、尽快驶离,减少学校周边的停车压力。

  这是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第四年“护学季”的暖心再“启航”。从2021年起,该局启动了校园周边秩序提升工作,建立健全城管、学校、家长志愿者三方联动机制,取消原来设置不科学的停车泊位,设置“熊猫通道”护学岗等。通过3年多的治理与服务,校园周边秩序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学生入校时间有效缩短,并形成了长效治理工作机制。

图为城管队员给住校生搬运物品。赵晨羽 摄
图为城管队员给住校生搬运物品。赵晨羽 摄

  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现场综合整治和服务等多种措施,保障学生畅通、安全、有序入校,为广大师生、家长营造一个卫生、整洁、有序、畅通、安全的市容环境秩序,全面织好“护学网”,站好“护学岗”,当好“护学人”。(赵晨羽 张彬 丁伦)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