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中国工程院院士唐佩福一行到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调研指导

  • 2024年02月23日 19:0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杨宜方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23日电 2月22日上午8:30,中国工程院院士、专业技术少将、解放军总医院骨科医学部主任、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唐佩福教授,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张里程,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管理中心主任张浩等一行来到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院区,调研指导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河南分中心建设工作。

图为调研现场。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供图
图为调研现场。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供图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处处长孙威,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晓龙,副院长李记天、滕军燕等陪同调研座谈。

  唐佩福一行先后到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院史馆、科研楼 、骨伤医学研究中心、临床实训中心等实地调研,并认真听取了该院历史传承、人才队伍、职责任务、科研能力、文化建设等情况介绍。

图为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供图
图为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供图

  座谈会由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院长吴晓龙主持。孙威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旗帜鲜明地提出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为加速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了战略指引,完善制度机制,为健康河南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但同时也存在医学科技创新整体实力不强,制约医疗服务发展水平等问题。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能够争取到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项目的落地,对河南省骨科医疗领域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河南分中心的建设,有效提升河南骨科医疗工作者的临床科研能力,促进成果有效转化,推动全省整体医学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唐佩福对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近年来在医、教、研、产、文全方位的发展,特别是在人才培育、科技引领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提质增效是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方向,医院持续发展离不开科研引领、技术支撑和质量保障,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应充分发挥中医治疗的传统优势,在目前体量的基础上,深化中西医结合、优势互补,抓住时代机遇,积极推动科研创新持续发力。医院应聚焦前沿技术,通过骨科领域人工智能等科研项目指导临床、服务病患。以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河南分中心建设为契机,提高医院战略定位,立足河南,不断发挥高端技术的专科优势,为我国科技创新、医学教育、骨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2024年1月,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党委书记潘晔带领院领导吴晓龙、李记天、滕军燕及朱卉敏教授到北京拜访唐佩福,共商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河南分中心建设事宜,开新局、谋发展。

  目前,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是国家中医骨伤诊疗中心、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骨伤科、康复科、风湿病科、护理学)、国家中医重点专科项目建设单位(骨伤科、康复科、风湿病科、护理学、推拿科、肿瘤科)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骨伤协作组大组长单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建设单位(中医骨伤科学、临床中药学)。(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