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叶县人民医院:春节期间的生命守护者

  • 2024年02月23日 15:0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杨宜方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23日电 春节假期期间,为更好满足患者就诊需求,叶县人民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为广大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心内科、介入手术室医护团队完成急性心肌梗死等手术百余台次。2月20日,该院单日完成24台心脏介入手术。

图为专心工作的医务人员。 叶县人民医院供图
图为专心工作的医务人员。 叶县人民医院供图

  该院心内科三病区主任李跃杰介绍,一台手术的成功完成并不只是手术台上短短几个小时,其中包括手术前期准备,从患者入住诊查、安排床位到手术准备,相关科室都要做大量工作。医护人员更是要提前对患者进行健康宣教、做各项检查处置,术前还要为患者、家属讲解手术的细节及配合事项,在介入手术室顺利完成手术,在病房进行术后护理,定时检查患者穿刺部位,以及交代出院后注意事项等。

  介入手术室护士长冯聪乐透露,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他们必须穿上沉重的铅衣、铅围脖……全副武装的上阵,身上30多斤重的铅衣,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直至手术的完成。

  据悉,该院介入手术室占地1000平方米,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飞利浦FD20子大型血管造影仪、美国箭牌主动脉球囊反搏仪、除颤仪、麻醉呼吸机、临时起搏器等先进设备,年开展各类介入治疗手术2000余例,介入手术量及技术水平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