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鲁山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益企服务”助企业“加速跑”

  • 2024年02月23日 12:2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杨宜方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23日电 为保证企业春节后能够做到尽快复工复产,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红”,鲁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节前未雨绸缪,提前安排,以党建为引领,围绕服务企业,制定“益企服务”专项活动,为节后各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一站式”服务,推动服务实体经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起好步、开新局。

  2月20日,走进平顶山市鲁山县新盛和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工人们在生产车间里精心配备原料,有条不紊地操作设备,伴随着机器阵阵轰鸣声,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该公司总经理赵金金介绍,节前,外地员工陆续回乡过年,造成一线工人短缺,生产进度赶不上,影响正常交货时间。鲁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助企服务员”刘岸月听说后,积极与区内行业相近企业联系,成功为公司招到了熟练工人。春节假期,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公司已经把生产进度赶了上来。

  在鲁山县产业开发区河南大良工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的轻合金合成工业园建设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在如火如荼进行。“我们的项目建设进展迅速,多亏了鲁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项目服务专班的协调和帮助,让我们心无旁骛,加速快跑,保证项目建设顺利进行。目前生产车间的地下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地上工程及其他配套工程也在加速推进。”项目负责人周胜利说。

  截止目前,“益企服务”专项活动共收集用工、融资、证照办理等各类问题23项,现场解决21项,其中2项正在积极解决中。

  鲁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吕金岭说,下一步,开发区管委会将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切实做好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发展的急难愁盼问题,落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切实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迈好新年开局第一步,为全年发展跑出新速度,积累加速度。(张馨丹 杨柳 翟建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