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金融机构春节期间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

  • 2024年02月22日 16:2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杨宜方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22日电 为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河南多家金融机构近期分别开展了新年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

  在春节期间,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工作人员走进地铁一号线“二七广场站”、德华步行街商圈及盛和苑社区,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金融消费知识。该行将宣教工作与新春佳节紧密结合,让广大市民在探亲访友的过程中了解金融常识,守护自身权益。

图为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工作人员在地铁站宣传金融知识。 沈阳 摄
图为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工作人员在地铁站宣传金融知识。 沈阳 摄

  同时,泰康人寿开封中支2024年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也已如火如荼地展开。据悉,本次活动聚焦“一老一小一新”特殊群体,从贴近人民群众金融需求的基础知识入手,向老年人介绍金融智能服务功能;向新市民普及保险常识、投资理财技能和理性借贷知识;提醒年轻消费者防范非法集资,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地进行风险提示,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提高防范风险意识和能力。

图为“阳光热线”直播间。 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供图
图为“阳光热线”直播间。 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供图

  泰康人寿濮阳中支工作人员近日走进濮阳广播电台“阳光热线”直播间,针对目前新型金融诈骗的常见方式、消费者八项权益等问题,与主持人进行交流并接受听众咨询,提高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切实推进社会公众与金融机构的良好互动。

图为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宣传人员对商铺店员进行反诈知识科普。 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供图
图为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宣传人员对商铺店员进行反诈知识科普。 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供图

  自2月1日起,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以“提升金融服务 保障消费者权益 共度新春佳节”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该公司各分支机构联动,在郑州、洛阳、焦作、安阳及南阳等地区的商圈、车站、影院、乡村、社区等区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也为广大社会公众送上节日的祝福。

  以上金融机构均表示,将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增强金融风险抵御能力,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