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海关总署援建免费远程医疗系统 鲁山张湾村村民足不出村看名医

  • 2024年02月22日 14:3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杨宜方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22日电 “不出村就可以和大医院的医生视频通话咨询,连挂号费也不用出,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这套系统实在是太好啦。”2月20日,鲁山县库区乡张湾村村民李春红说。

  当天,在张湾村党群服务中心,李春红扫码进入海关鲁山帮扶“免费远程医疗系统”,开启了线上问诊。在输入自己身体情况、既往病史、生活习惯等内容后,不一会儿就得到了系统内医生的在线回复。

  张湾村驻村第一书记、来自国家海关总署的刘鹏介绍,“免费远程医疗系统”由其单位援建,群众扫码后就可以免费进行个人健康咨询和线上问诊,目前已有来自辽宁省妇幼保健院、湖南武冈市人民医院、内蒙古鄂尔多斯东胜区人民医院的一些专家和主治医师义务线上坐诊,后续驻村工作队将积极争取更多名医加入系统,共同守护村民们的身心健康。

  据悉,张湾村位置偏远,距乡政府所在地也较远,全村370户1607人,村里只有一个小诊所,群众日常遇到疑难杂症时寻医问药很不方便,“免费远程医疗系统”的建立方便了群众就医。自去年12月12日系统上线以来,该村共有900余人次群众进入系统寻医问药。(乔新强)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