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客流量创新高 建业文旅两景区打响新春“开门红”

  • 2024年02月19日 14:1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杨宜方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19日电 从丰富的文旅产品供给到收获百万观剧人次,从全网搜索热度不减到央视高度关注聚焦报道,从多举措服务保障措施到被称赞为“假期旅游体验的天花板”……这个春节假期,建业文旅旗下的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和建业电影小镇两景区,用高质量的文旅产品和服务实现了与游客的“双向奔赴”,打响了文旅市场2024年新春“开门红”。

图为活动现场。 建业文旅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建业文旅供图

  据统计,春节八天假期,建业文旅两景区双双刷新春节客流历史新高。其中,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共计接待观剧总人次超百万,省外观众占比超过7成,连续4天门票提前售罄;建业电影小镇春节期间共计演出超1300场,接待观剧总人次超百万,《穿越德化街》剧场连续8天39场全部售罄。同时,假期期间两景区精彩的演出和丰富的活动受到多个电视栏目聚焦报道,热度持续攀升。

图为舞狮子活动现场。 建业文旅供图
图为舞狮子活动现场。 建业文旅供图

  此外,建业电影小镇打造的“这里春节最年味”活动也备受游客欢迎。160余场国潮民俗节目轮番上演,7500多展灯布满园区,几十种非遗项目为广大游客呈现热闹非凡的春节氛围。白天,对台戏、舞狮、杂技、国潮说书等民俗演出人气火爆,剧场内王牌剧目《穿越德化街》和新剧《太极》收获观众如潮好评。夜幕时分,园内花灯将小镇点“靓”,《一路有戏》、打铁花、烟花秀精彩上演。

图为烟花活动现场。 建业文旅供图
图为烟花活动现场。 建业文旅供图

  距离建业电影小镇三分钟车程的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在春节假期期间,围绕“土地、粮食、传承”为关键词的21个剧目全天超百场上演。除了新剧《曹操的麦田》和《苏轼的河南》,还有非遗馆内木版年画、布老虎等几十种非遗项目,老字号“洛阳水席”、宋街内各种河南非遗小吃、烟花秀、巨幅春节投影等,让游客们感受到了热气腾腾的年味氛围和极致的视觉盛宴。

  “我愿称这里是假期体验天花板!虽然春节游客很多,但是在园区的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服务的用心。”来自湖北的李女士在社交平台分享道。

图为只有河南活动现场。 建业文旅供图
图为只有河南活动现场。 建业文旅供图

  据了解,为迎接春节假期的大客流,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和建业电影小镇两景区积极完善线上预约模式,合理安排剧场场次,方便游客提前了解景区购票标准、节目排期等相关信息。同时为了丰富游客的游玩体验,假期期间两景区均采取增加剧目场次、增设服务岗和体验项目、延长营业时间等措施,其中客流高峰期景区营业时长达14小时。此外,两大景区的免费停车、免费行李寄存、免费租借婴儿车和轮椅等众多“宠客”服务为游客提供实在的便捷,让远道而来的游客感受到诚意满满。(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