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电保姆”助力商户“开门红”

  • 2024年02月18日 11:3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杨宜方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18日电 “太感谢咱电工师傅了,从拨打报修电话到店里恢复正常供电还不到半个小时,咱供电公司的服务真是给力啊。”2月18日,位于上蔡县紫鼎苑小区的商户对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的高效优质服务表示连连感谢。这是春节过后,该公司暖心服务助力商户“开门红”的一个缩影。

图为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现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图为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现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春节过后,上蔡县陆续开始复工复产。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充足电力助力商户营收,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采用“电保姆”式的周到服务,通过主动运维、“上门”服务、加强宣传等多项措施,全力保障客户用上暖心电、舒心电、放心电。

  “春节后新一轮降温天气即将到来,咱们在使用空调、电暖气片等大功率电器设备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避免线路负载过大,同时漏电保护器要定期试验,确保能正常动作,起到保护作用。”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蔡都供电中心台区经理表示,该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做到“走进门、见到人、送上卡、交上心”,详细了解商户用电诉求,排查商户大功率电器、漏电保护器及低压线路安全隐患,指导建议商户对破损导线、老化开关插座等设备进行更换,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并积极向客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为客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推广线上办电便捷服务渠道,进一步提升客户安全用电意识和能力。

  同时,该公司组建用电服务专项行动小组,积极与社区、村委联合做好供电服务工作,了解复工复产情况,提前预判负荷变化,优化负荷管理。

图为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商户排查安全用电隐患。
图为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商户排查安全用电隐患。

  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为保障节后复工复产供电安全稳定,公司坚持“严格规范、高效执行、协同发展”,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公司纪委办内部监督,加强负荷监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备齐抢修应急物资,组织专业人员队伍对所辖变电站、输配电设备进行全面巡视,利用科技手段开展红外测温、无人机特巡特护等,助力新的一年上蔡县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张海登/文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