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全年税收4.05亿元 郑州航空港区新港办事处交出2023年“成绩单”

  • 2024年02月08日 16:2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8日电 2023年,河南郑州航空港区新港办事处紧扣年初总体目标任务,通过用心于“学”,发力于“查”,尽力于“改”,着力于“建”,落脚于“干”等手段,实现全年税收4.05亿元(人民币,下同);工业生产总值达33.5亿元,较2022年同比增速24.5%;线上贸易业商品销售额达26.05亿元,增速6.4%;服务业达55.88亿元,增速34.3%;固定资产投资额达2.6亿元。

  按照以党建促工作,以党建保发展的工作思路,该办事处通过“全面学”“灵活学”“创新学”“比星学”等举措,以点带面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2023年,该办事处共创建农村五星支部1个、四星3个、三星6个,三星及以上支部占比达到70%。同时,该办事处在辖区内的125家非公有企业派驻党建指导员38名。对15个非公企业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选举产生43名新一届非公企业党支部委员。对27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展阵地建设“六有”排查整治行动,有效加强了13家企业的党支部建设。

  围绕年度经济发展目标,该办事处以“万人助万企”和优化营商环境“一统十联”工作机制为抓手,全方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项目为王”,把辖区商业楼宇、闲置厂房、存量土地等资源作为招商引资的有效载体,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部门、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使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年内共对接洽谈招商引资项目38个,签约落地12个,盘活互联商贸城闲置商业房并完成签约9.4万平方米,签约入驻企业127家。扎实推进“中原之窗”片区城市形象综合提升工作,高质量完成区供电所3000余平方米建筑物的拆除,协助公用事业投资集团对金德福、鑫港假日酒店等企业建筑外立面进行改造。深入开展“四员”走访活动,沉下身、沉下心听企业之声、解企业之忧,共征集惠企利企融资政策等各类意见建议96条,解决72条,移交上级有关部门24条。

  为切实提高广大居民幸福指数,展现城市宜居宜业新风貌,该办事处先后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教育、爱党爱国教育、民事矛盾纠纷调处、“平安365”等多领域的社会综合治理工作,使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度和社会安全指数得到大幅度提升。同时,一方面锚定“绿、靓、净、美、优”环境建设目标,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定期组织开展“全城清洁”行动,切实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一方面压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深入推进非法占用耕地专项整治行动,辖区违法图斑整治任务全部完成。全力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地,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新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路智永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优化环境、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任务,稳扎稳打,为航空港区打造经济发展新的核心增长极贡献新港力量。(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