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新春走基层)豫北实现每天"一飞"粤港澳大湾区

  • 2024年02月08日 08:1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8日电 (李超庆 张宏立)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河南安阳红旗渠机场新增的春运航班,让从豫北出发的民众实现每天“一飞”粤港澳大湾区,也为豫北游子春节返乡、南方游客到古都安阳游玩提供更多路径选择。

  6日20时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5375航班平稳降落在安阳红旗渠机场,标志着安阳直飞深圳航线正式开通,这也是安阳红旗渠机场开辟的第二条航线。

  “针对此次新增航线,我们通过强化业务培训、完善运行程序、关注天气变化等,减少航班延误,确保航班安全运行,让游子们安全、顺畅返乡过年。”民航河南空管分局在安阳红旗渠机场开展业务帮扶工作的塔台管制员说。

  据介绍,安阳至深圳直飞航线,由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执飞,每周周二、周四、周六的17时35分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出发,20时35分飞抵安阳红旗渠机场,返航时间为当日的21时20分,从安阳出发。

  民航河南空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安阳红旗渠机场是落实民航局《关于支持中小机场空管发展》等系列文件精神实施帮扶的第一个民用运输机场。民航河南空管分局创新举措,充分发挥空管系统行业优势,从空管安全管理、人才培训、人员支持等方面对安阳红旗渠机场开展精准帮扶,全方位支持安阳红旗渠机场顺利开航、安全运行、航线开发等,为河南区域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加速。

  粤港澳大湾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等。安阳红旗渠机场先期开通的安阳直飞广州航线为每周一、三、五、日运行。此次新增航线的开通,让从豫北出发到粤港澳大湾区的空中航线达到每天一班,将大大加强两地间的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