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沈丘县医保局:数据多跑路 群众不跑腿

  • 2024年02月07日 15:3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7日电 “现在不出家门口,定点零售药店医保费用在网上就可以申请结算了,医保局真是为民着想。”随着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周口市沈丘县念百姓大药房连锁店负责人林军政幸福感满满。

图为工作人员在申请医保结算
图为工作人员在申请医保结算

  林军政的幸福得益于2024年1月份沈丘县医保局服务中心实行的对全县定点零售药店医保费用网上申请结算举措,这样就取消定点零售药店在月结单上签字、盖章及医保结算发票(税票)提供的诸多麻烦。可谓是医保结算“零跑腿”,新春“红利”到家门。

  该县医保局服务中心主任魏玉勤介绍说,之前,每到定点零售药店月结算时,全县200余家定点零售药店工作人员都到医保服务中心办理医保结算。自行打印相关票据、结算单,多处找相关部门经办人员签字、盖章,有的还需要多次来回跑,繁杂的手续成了群众的“闹心事”。

  为打通这一“堵点”,新年伊始,该县医保局以“深化放管服”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放大医改“红利”,要求沈丘县医保服务中心加强调研、拿出措施、优化结算,让信息数据“多跑路”,让经办部门“多联动”,让群众“少跑腿”“零跑腿”。沈丘县医保服务中心积极开展调研、征求群众意见、理顺职责和流程、精简材料和环节,同时对医保信息平台相关模块进行升级改造,为网上申报提供技术支撑。

  该县医保局决定,自2024年1月起,确定每月5日前,全县所有定点零售药店在河南省医保信息平台完成所有医保医药费用月结算。要求县医保稽核经办人员按月受理、审核、复核,打印月结算单并签字,医保基金经办人员及时生成支付计划、拨付计划,推送医保财务部门,确保及时回款。

  “医保局给我们送来了医改‘新春大礼包’,以后再也不为每月医保结算而犯愁了。”林军政说。(沈琳桂/文 王向灵/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