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感动固始2023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 2024年02月07日 10:0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7日电 (杨大勇 何婷 姚华丽)一束束鲜花,是对身边榜样最美好的礼赞;一阵阵掌声,是对感动固始人物最崇高的致敬。5日,在感动固始2023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现场,掌声不断。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固始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固始县委宣传部供图

  每一位榜样身上,都有令人钦佩的亮点;每一位感动固始人物的背后,都有让人泪目的故事。他们当中有孝老爱亲人人赞的好儿媳、好女儿、好邻居陈雪莲,有热心调解基层纠纷的人民调解员何术才,有用公正和操守守护法律风清气正的检察官宋喜东,有帮助流浪人员寻亲回家的公益志愿者闫俊春,有大爱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杨志磊、郭梦婷,有点燃乡村孩子科学梦的小学教师张建涛,有赴汤蹈火守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固始县踏月寺消防救助站。

  “活动旨在挖掘我县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宣传典型人物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树立一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榜样,弘扬无私无畏的社会正气,褒奖鼓舞人心的传统美德,进而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行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固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司坤说。

  “感动固始2023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2023年12月份启动以来,固始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经组织发动、申报推荐、集体评审等程序,评选出了“感动固始2023年度人物”7名个人和1个集体。

  近年来,固始县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选树先进典型,着重推选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先进人物。同时,鼓励社会各界人士发现身边的善举、推选身边的榜样,引领全民向善向美。

  据悉,“感动固始”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是固始县持续着力打造的人文精神公益品牌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成为宣传展示固始人大爱精神的重要文化品牌。(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