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冰雪中显担当 中建一局12支青年突击队出动除雪

  • 2024年02月06日 09:3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6日电 近日,河南多地出现较强降雪,给广大民众出行带来不便。中建一局在豫各项目第一时间启动除雪保通应急预案,各项目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积极帮助社区、医院等开展融冰除雪作业,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图为突击队员在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除雪。黄兰兰 摄
图为突击队员在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除雪。黄兰兰 摄

  大雪过后,身处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仰韶文化博物馆项目的青年突击队员们拿着铁锹、扫帚等清雪工具来到社区道路,将门口和路上的积雪清理干净,为过往车辆和行人提供干净道路。清理完毕后,他们又赶到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将园区道路积雪清理干净,让游客安全、方便地欣赏公园雪景。

图为突击队员在安阳殷墟遗址博物馆外道路除雪。张冬莉 摄
图为突击队员在安阳殷墟遗址博物馆外道路除雪。张冬莉 摄

  殷墟遗址博物馆项目青年突击队发挥主观能动性,组织队员按照“先打开一条路,再向两边扩展”的作业顺序做好铲冰除雪保畅通工作。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突击队员们为行人清理出了一片干净安全的区域,受到了纱厂路的环卫工人的称赞。

图为突击队员在郑州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项目除雪。韩文森 摄
图为突击队员在郑州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项目除雪。韩文森 摄

  驻郑州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项目青年突击队员相互配合,分工明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项目临建区域道路及医院东侧主道路的积雪清理干净,为医院职工与就诊群众提供了便利,同时也消除了临建施工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中建一局在豫各项目共出动青年突击队12支,党员30余名,累计清扫道路20余公里。(邢易航)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