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保供电力足 温暖“小年夜”

  • 2024年02月04日 17:1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4日电 “今晚的主要任务是对10千伏线路的柱上断路器、接线端子等设备连接点进行红外测温检查,保障客户度过一个亮堂堂‘小年夜’。”2月2日晚间,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西洪中心供电所百尺服务站组织服务队对10千伏百供8杨阁线进行特巡特护,出发前现场负责人王禹再次明确巡视任务。这是该公司全力保障雨雪冰冻天气下,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一个缩影。

图为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10千伏百供8线路进行夜间巡视。王禹 摄
图为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10千伏百供8线路进行夜间巡视。王禹 摄

  黑夜里,巡线人员冻僵的双手紧握红外测温仪,对准设备“体检测温”,不放过每一个连接点。脚下不时传来嘎吱嘎吱的声响,是巡线人员正朝着下一个测温点踏雪前行。

图为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10千伏百供1线路出站电缆头进行红外测温。王禹 摄
图为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10千伏百供1线路出站电缆头进行红外测温。王禹 摄

  据悉,为真正把“小年夜”保电工作落到实处,该公司结合天气变化情况,制定专项保电工作方案,成立保电小组,人员、队伍、车辆、物资配备、后勤保障等条目化、清单化,迅速进入“热备用”状态。加强电网设备运行监测,开展主配网设备特巡特护,密切关注特高压密集通道等输配电线路敷冰情况,组织人员对10千伏配电线路断路器、隔离开关、设备线夹等连接点进行夜间红外测温,及时处理温升异常情况,有效保障供电安全。

  下一步,国网上蔡县供电公司将密切跟踪天气变化,不断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提升设备特巡特护频次,用心用情守护客户温暖度冬。(张海登)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