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开集了! 一起来郑州“黄河边的年货节”赶集

  • 2024年02月04日 11:4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4日电 龙年行大运,瑞雪开新篇。2月2日,郑州惠济区为期六天的“龙行龘龘 大集大利”第二届“黄河边的年货节”促消费活动在该区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正式开集。

图为惠济区第二届“黄河边的年货节”开集现场。惠济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惠济区第二届“黄河边的年货节”开集现场。惠济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活动由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主办,惠济区委宣传部,区商务局、科工局、文化旅游体育局,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惠济分中心指导,旨在满足市民节日需求,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繁荣活跃消费市场。

  本次年货节采取“1+3+8”模式,共有1个主会场(中原四季物流港)、3个分会场(中部两岸海鲜物流园、信基调味品城、双桥花卉市场)和8个镇(街道)同步开展独具特色的新春大集活动,同时还通过线上直播带货的形式进行促销推广。现场既有三全的水饺、思念的汤圆,还有双桥的老酒、蜜乐的蜂蜜、中部两岸的海鲜、信基的调味品、四季物流港的预制食材和双桥花卉基地的鲜花,更有陈氏面人、铜板雕刻、义和园卤肉、铁牛黄河大鲤鱼等非遗技艺和非遗美食等,让市民群众在“市集”里品黄河年味,欢欢喜喜过地道中国年。

图为市民在会场挑选年货。惠济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市民在会场挑选年货。惠济区委宣传部供图

  2月2日至2月7日,中原四季物流港和中部两岸海鲜物流园,将开展冻品和海鲜年货展销、特色新春市集活动,中原四季物流港会场还加入了美食品味、非遗展示、民俗演艺等互动元素,营造喜庆祥和的过年氛围。信基调味品市场则有各类干果干菜、花椒大料、油盐酱醋等调味品,满足广大市民买年货的市场需求。2月1日至2月8日,双桥花卉市场以“汉风国韵迎新年”主题,开展双桥花卉基地花仙游园会活动。同时,结合花市文化的历史渊源,开展送福进万家、财神游园送福气等系列新年暖场活动,满足市民鲜花消费需求。

图为中原四季物流港摊位整齐摆放。惠济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中原四季物流港摊位整齐摆放。惠济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惠济区8个镇(街道)还依托各自的地域特点,各式各样的市集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在大河路街道,能够感受专业市场里眼花缭乱的食材产品;在花园口镇,可以走进老街欣赏色彩炫目的花灯民俗;在古荥大街,可以逛一逛充满儿时记忆的古荥大集;在江山路街道,可以换上汉服在花卉市场拍照打卡;也可以在刘寨街道逛商业中心、在迎宾路街道品特色美食、在新城街道体验直播带货、在长兴路街道游大型商超。

  除了本次“黄河边的年货节”活动,惠济区辖区内的汽车销售、餐饮商超也推出了形式丰富的促销活动。一方面,辖区68家车企携50余个汽车品牌以郑州市5000万元汽车消费券活动为契机,开展现金优惠、购车补贴、订车有好礼、团购促销、超值购车大礼包等让利促销活动。另一方面,辖区大型商场、超市推出年货套餐、年货礼盒等商品,更好满足市民节日需求。(李雪)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