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夏邑县人民法院:“巡回开庭”解民忧

  • 2024年01月31日 19:1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杨宜方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31日电   近日,在河南省夏邑县年货节主会场,夏邑县人民法院正组织志愿者开展“新春法律服务到基层”活动。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青年干警沈明宇拿着手机,教路边群众下载夏邑县法院网上立案APP……这是夏邑县人民法院以法律服务惠民生的一个缩影。为更好服务群众,该院近期还启动了“巡回开庭”。

图为巡回开庭之后,会亭人民法庭干警到村民家中做普法宣传工作。夏邑县人民法院供图
图为巡回开庭之后,会亭人民法庭干警到村民家中做普法宣传工作。夏邑县人民法院供图

  前不久,在夏邑县歧河乡青铜寺村,夏邑县人民法院通过巡回开庭成功解决了一起家庭纠纷。据悉,村民张老太太因二儿子未履行赡养责任,将其起诉至法院。为方便案件审理,夏邑县人民法院会亭人民法庭干警们将开庭所需的一系列设备搬到村委会,就地开展庭审。经该村村委书记、村委主任,兼夏邑县人民法院设在该村联系点的联络员班民与会亭人民法庭庭长乔战坡的沟通与调解,赵老太太的儿子充分认识到错误,并承诺将尽到赡养母亲的责任。二人成功化解矛盾,张老太太撤回诉讼。

  乔战坡表示,年关将至,趁在外打工的农民陆续回来之际,我们将涉及赡养费扶养费等民生案件通过巡回开庭的方式审理,既是方便群众,也能通过巡回开庭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普法效果。(徐永忠 曹梦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