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鲁山爱心企业家为群众送去冬日温暖

  • 2024年01月29日 19:2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杨宜方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29日电 近日,鲁山县磙子营乡在萧何村文化广场举办了“关爱保洁员 寒冬送温暖”爱心捐赠仪式暨“人居环境大会战 干干净净过大年”誓师大会。由爱心企业家通过鲁山县慈善协会捐助的价值9万元御寒棉大衣发放到了439名保洁员手上。

图为爱心捐赠仪式现场。 宋彦霏 摄
图为爱心捐赠仪式现场。 宋彦霏 摄

  近年来,磙子营乡紧扣创建和美乡村目标,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把手”工程高位推进,形成“党建引领、一呼百应”的治理格局,实现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覆盖。

  据悉,磙子营乡扎实开展周五义务劳动日活动,强力推进“百千万工程”,开展“六清”,整治“六乱”,完善公益性岗位统筹使用、建筑生活垃圾处置、长效保洁和观摩评比等机制,创建了韩庄、码头赵两个“和美乡村示范村”,打造了刘八村、孔庄村、孙街村等五个“和美网格样板点”,规划了以孔庄村、孙街村、码头赵村、田庄村、宝林等移民村为主体的和美乡村示范片区,真正实现示范引领作用,进而形成“集小片为整片、集整片为全面”的布局,让乡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打造一个宜居宜业、朝气蓬勃、大有可为的活力磙子营。

  磙子营乡党委书记孙朝晖表示,保洁员是农村人居环境的扮靓师,人居环境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保洁员的辛勤付出。要为保洁员的责任意识及工作热情点赞,同时也更要关心支持保洁员的工作。

  另一边,在鲁山县张官营镇陈营村,平顶山市铭玺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聚合带领公司员工为113位70岁以上老人每人赠送200元新年红包及食用油、大米等年货,并为老人送去新年祝福。老人们十分开心,纷纷表达对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

图为给老人们送年货。 张馨丹 摄
图为给老人们送年货。 张馨丹 摄

  徐聚合称,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回馈社会是企业应尽的责任。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老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