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新野詹岗村:手工粉皮拓宽群众致富路

  • 2024年01月29日 13:5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杨宜方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29日电 新野县施庵镇詹岗村近年来围绕红薯深加工做文章,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经济,持续提升特色产业规模和质量,打响产品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走进詹岗村的跃先家庭农场,机器高速运转,铁锅内热水滚动,刘跃先一家守在一旁,相互配合着制作纯手工粉皮。

  作为跃先家庭农场负责人,刘跃先承包了400多亩地,并坚持传统手艺,在红薯深加工整个过程做到了无添加、无公害,其制作出的红薯粉皮口感柔软筋道,特别受欢迎。“粉皮都是提前下订单再生产的,基本上不用为销路发愁,收入也非常可观。”刘跃先说。

  据了解,手工粉皮以优质的红薯为原材料,经过和粉、揉团、瓢漏、热凝、冷却、风干等一道道工序蒸制而成,具有口感细腻、食用方便、营养丰富、易贮运等优点,是纯天然的生态食材和馈赠亲友的上佳特产。虽然近些年传统的粉皮制作已逐渐被机械生产取代,但刘跃先依然坚持纯手工制作。

  截至目前,刘跃先做手工粉皮、粉条已有七八年时间。跃先家庭农场每年产量稳定在四五万斤左右,制作好的产品经加工包装主要销往县内餐饮店,用以制作胡辣汤、肉片汤等。

  下一步,詹岗村将继续依托传统红薯粉条加工产业,统一品种、统一工艺、统一品牌、统一销售,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扩大规模、提高效益,让红薯粉加工变身成为群众致富新路径。(张双萍 高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