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新郑:市民赶“金融庙会”体验非遗文化

  • 2024年01月29日 11:4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杨宜方

图为群众感受剪纸文化。 新郑农商银行供图
图为群众感受剪纸文化。 新郑农商银行供图
图为小朋友们体验手工编织。 新郑农商银行供图
图为小朋友们体验手工编织。 新郑农商银行供图
图为贵金属展销现场。 新郑农商银行供图
图为贵金属展销现场。 新郑农商银行供图

  1月27日,新郑农商银行举办“金龙腾飞·乘势而上”金融庙会,特邀民俗文化传承人现场展示教学,近距离感受手工艺的独特魅力,同时开展金融知识和产品宣传,吸引了当地群众广泛参加。

  金融庙会现场,许多群众在行史馆的“非遗文化体验区”感受剪纸、木版年画、手工编织等技艺,在专业人士的带领下,制作出了一幅幅栩栩如生、引人入胜的作品,寄托了大家对新春的美好愿望。

  在金融产品和知识宣传区,工作人员用生动的案例为群众普及各类新型骗局,使群众提高金融安全意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深入了解各类客户群体的金融需求,为其推介适合的金融产品。

  此外,贵金属品鉴、钱币文化展等活动,让前来参与的群众大饱眼福、众口称赞;小丑表演、套圈圈等精彩纷呈的趣味活动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到场参与、拍照留念。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本次活动将金融庙会同传统文化相结合,既让群众零距离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又借助金融力量探索文旅发展新思路、打造文旅融合新格局。新郑农商银行将持续践行社会责任,创新宣传方式,以“金融+文旅”方式激发文化经济活力,为构建和谐健康的社会发展环境贡献力量。(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