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郑州银行普惠金融:赋能实体经济服务“两新”客户

  • 2024年01月26日 10:5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郑州银行与“郑好融”(郑州中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合作一周年以来,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为定位,联合政府机构打造普惠金融平台,解决政银企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近一年来,该行借“郑好融”累计授信1728笔,授信金额16.85亿元,精准扶持中小微实体企业。2023年前10月,该行对民营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2%,通过主动扩大优惠范围,大幅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自2021年9月30日起,该行对全部客户免收单位结算卡年费、人民币单位结算账户管理费;对全部对公客户通过柜台渠道进行的单笔10万元(含)以下的跨行转账汇款业务,按现行政府指导价标准的9折实行优惠;对全部对公客户的网银年费、支付介质工本费实行5折优惠。

  此外,该行首创研发贷、科技人才贷、上市贷、认股权贷、知识产权质押贷等10余款产品,并为科创企业提供了“长周期、低利率、弱担保”金融支持。截至2023年11月末,该行政策性科创金融贷款余额达到327.4亿元,较年初新增86.8亿元,增长36.1%,其中,政府风险分担产品平均利率降至3.88%,为科创客户一年节约成本超4600万元。

  当前,河南省、郑州市推出了“28+13”的现代化产业体系重点产业链发展规划,为了让龙头企业更快更优成长,该行形成了行长亲自抓、对公和零售副行长具体抓、各部门负责人齐抓共管机制;上下形成了常态走访计划,“两问四送”活动,以及“满意式”销号机制。截至2023年11月末,该行累计走访河南省企业2155次,问题解决率83.04%,达成合作实际新增或续贷融资金额674.88亿元,实际投放金额(含续贷)446.13亿元。

  在助力新农人方面,该行设立乡村金融部,推出了“乡村振兴卡”,在农村建设普惠金融支付服务站,将服务带到农民朋友身边;研发了“结伴赢”“林权质押贷款”“厂商银贷款”等涉农贷款产品,建立了“三农”企业“金融超市”,打通服务“三农”的“最后一公里”。截至2023年6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851.9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35%。

  围绕新市民,该行打造了一套信用卡普惠金融产品体系。面向临近毕业的大学生,该行推出专属数字信用卡,聚焦高校餐厅、超市等普惠式场景,满足大学生消费需求,引导他们珍爱征信记录、理性消费。

  2023年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9月底,该行总资产规模达到6220.52亿元,较年初增长5.16%,前三季度营收104.78亿元,归母净利27.51亿元;贷款余额3535.5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87%;存款余额3583.0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1%,业务规模保持稳健增长。(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