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郑州银行政策性科创金融:为科创企业发展精准赋能

  • 2024年01月25日 17:3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作为河南省政策性科创金融运营主体,郑州银行主动融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跟河南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扎根郑州,立足河南,重点支持了一批以芯片设计、智能制造、数字经济、超硬材料、新能源、大数据分析及应用等为代表的科技行业和企业,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发展,新兴产业做大做强,为精准高效服务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金融支持。

  聚焦重点领域,助力新兴产业培育壮大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做好科技金融等五篇大文章,为牢牢把握“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主题、做好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郑州银行聚焦科创企业发展的前沿和重点,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科技创新能力,帮助科创企业打通畅通高效的金融通道。

  河南省保时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传感器为核心,仪器仪表为基础,物联网为纽带的高新技术企业,如今已经成长为河南省上市后备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从默默无闻到崭露头角需要源源不断地投入大量科研资金。为解决该公司的资金需求,郑州银行在对企业充分调研的基础之上,充分发挥政策性科创金融产品优势,实施“一企一策”,从调整客户负债结构、降低负债成本的实际出发,通过绿色审批通道,为其投放了1000万元的“专精特新贷”贷款支持,帮助企业在产品研发上持续发力。

  助力“专精特新”,精准赋能企业发展

  超硬材料是河南的优势产业,成立于1997年的郑州市钻石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在高端刀具设计开发、加工制造与综合应用技术服务方面独树一帜,成功研制出刃口精度只有2微米的“PCBN球头铣刀”,实现了突破性技术进展。

  技术问题解决了,资金从何而来?随着该公司企业规模和订单量的不断扩大,对流动资金的需求也越加迫切。郑州银行紧扣该公司的融资需求,充分发挥政策性科创金融产品优势,通过专属金融服务产品“专精特新贷”,以无抵押方式,为企业成功授信中长期贷款2000万元,帮助企业缩短融资链条,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拿出真金白银,破解科创企业“首贷”难题

  科创企业融资难,最难在“首贷”。郑州银行突破传统商业银行经营理念,关注企业未来成长潜力,建立差异化信贷准入政策,在客户准入和贷前调查时,不依赖历史业务和担保作为放贷标准,增加对科创企业的技术与专利水平、研发与管理团队、商业模式与市场前景等要素的考量,降低科技型客户准入门槛,提升获贷率,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着力破解科创企业“首贷”难题。

  正星氢电科技郑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新能源加氢站、储能及充电桩设备研发及制造的企业。伴随着新能源行业的蓬勃发展,加氢站、油氢气电合建站的订单需求持续增多,该公司需要大量资金投入。

  基于对行业的洞察和研判,郑州银行了解企业需求后,迅速对公司技术水平、产品质量、市场规模、研发团队等方面进行评估,安排专人全流程跟踪服务,最终为正星氢电授信“郑科贷”1000万元。从企业开户到资金到账,郑州银行细致高效的服务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未来,郑州银行将持续加强对科技型企业的金融支持,为河南省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