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助力乡村振兴 鲁山县自然资源局下乡“量”项目

  • 2024年01月25日 16:5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25日电 近日,鲁山县自然资源局接到驻平顶山市鲁山县昭平台库区乡张湾村海关总署帮扶工作组用地诉求后,按照《鲁山县自然资源局规划及用地要素保障管理办法》要求,由工作专班班长带领涉及分管业务的班子成员及国土空间规划股、用途管制股、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单位技术负责人上门服务,同时联系了库区乡乡长、国土资源所、林站、村镇中心执法大队、海关总署帮扶工作组等相关人员对库区乡拟建产业项目进行研判。

  研判会上,库区乡介绍了张湾村未来发展方向及拟建项目基本情况、用地需求,鲁山县自然资源局对土地报批政策、最新的农用地转用政策、村庄建设边界划定规则以及库区乡村庄建设边界划定情况进行了说明。根据项目建设内容,初步确定项目选址是否可行。

  会后,自然资源局一行对拟用地位置进行了实地踏勘,现场对项目用地手续办理问题进行了沟通、讨论,并就现阶段指派专人对接,做好项目用地要素保障工作,受到了驻张湾村海关总署帮扶工作组同志的称赞。

  近年来,鲁山县自然资源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方法和技能,坚持一项目一专班,一事一议原则,当好“店小二”。2023年,上报农转用项目12个批次;建设用地征收组卷上报27个批次,用地面积45.0414公顷;单独选址项目14个,用地面积247.8454公顷。今年又出台了《鲁山县自然资源局规划及用地要素保障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快县域建设项目规划及用地要素保障工作,确保了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的顺利开展,为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鲁山县委宣传部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