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淅川:一场有温度的思政课

  • 2024年01月25日 16:1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25日电 “同学们,你们谁知道建党节是哪一天?”“大家谁能说一说嘉兴南湖红船的故事?”23日下午,南阳市淅川县第三小学多媒体教室内座无虚席。该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兵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题,给第三小学的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思政课。

图为王兵在给学生们上思政课。阮宗 摄
图为王兵在给学生们上思政课。阮宗 摄

  思政课上,王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观看视频、宣讲红色故事、现场互动等方式,带领学生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建党历程。在交流互动环节,王兵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坚强革命意志,“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新时代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等方面与学生展开互动。

  同学们踊跃分享心得体会,“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发奋图强,将来为祖国的发展强大多作贡献!”听了王兵的课后,学生张茹升深有感触地说。

  王兵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成为有志向有抱负的新一代;要珍惜宝贵时光、勤于学习思考,成为有知识有本领的新一代;要陶冶高尚人格、培育美好心灵,成为有道德有品行的新一代;要锻炼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品质,成为有自信有担当的新一代。

  淅川县第三小学校长寇自峰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思政课为契机,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号召全体教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引导全体学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李雪山)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