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点亮绿色生活 共创美好未来

  • 2024年01月23日 15:1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厚植志愿服务文化,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在浦发银行成立31周年之际,以“争做绿色金融践行者,绿色生活倡导者”为主线,积极参与并开展“点亮绿色生活”志愿者日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

  围绕“光盘行动”,该行于1月9日在员工餐厅堂举办了志愿者日活动。通过此活动充分调动了员工的参与热情,让员工对绿色低碳、珍惜节约有了更加深刻认识。在1月18日,该银行又联合名门世家社区、海底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开展了以“点亮绿色生活 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浦发银行第十七次全行志愿者日活动。通过标语展示、互动小游戏等形式开展绿色环保理念宣传,向群众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除了志愿者日活动,该行还研发搭建了“浦云碳控” 数字化管理平台,此平台具备能耗实时采集、用电情况实时监测、自动关闭和开启重点设备等能力。目前,这一创新绿色运营成果已在该行网点上线,网点平均可实现15%以上节电。同时,该行还提倡全体员工低楼层步行上下梯;杜绝“常明灯、长流水”,自带饮水杯,减少一次性纸杯使用;上下班采用公交、骑行、步行;差旅乘坐火车、高铁、新能源汽车等碳排放较少的出行工具,通过一个个细微之处践行并传播绿色理念。

  未来,该行将持续推进绿色金融服务与社会公益活动相结合,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消费方式,以实际行动助力绿色生态环境建设。(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