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郑州工业技师学院:突出特色 培养高技能人才

  • 2024年01月23日 12:3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技能大赛是使用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要积极参赛和办赛,通过大赛让更多人了解、参与和支持技能教育,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路。”

  郑州工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谢添在今年的职业教育交流活动中,不断强调技能大赛对技能人才的培养、锻炼作用,以及该学院围绕“理实一体”办学的五大特色:一是培养目标特色,直接为企业生产、服务、管理提供一线的,高素质的技能人才;二是培养模式特色,我们的培养模式,理论够用,技能为主;三是专业设置特色,在专业设置上和建设上,我们围绕着社会的需要特别是企业的需求,跟着市场转,跟着需求转;四是教师队伍特色,教师队伍都是理实一体化的双师型教师;五是校企合作优势特色,技工院校依靠与企业,而产生跟企业的联系是非常紧密是密不可分。

  同时,谢添认为,技工教育就是技能教育、就业教育,最大优势在于就业。(冯长海)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