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郑州工业技师学院拟在新疆哈密建设分院

  • 2024年01月19日 15:2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杨宜方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9日电 (冯长海)为推进郑州工业技师学院哈密分院建设,近日,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伊吾县委县政府邀请,远赴哈密实地考察分院选址情况的学院党委书记谢添、副书记陈杰、副院长陈平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归来后,正在就如何推动学校与当地高质量共建分院,并努力将分院建成哈密乃至西北的一张职教名片,如何发挥郑州工业技师学院的就业教学特点进行探讨。

图为郑州工业技师学院体育馆。 李爽 摄
图为郑州工业技师学院体育馆。 李爽 摄

  俗话说“家有良田万顷,不如薄技在身”。郑州工业技师学院最显著的教育优势,在于该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技能本位,就业导向”的办学思路,让职业教育回归技能本色教学方式。所以其毕业生能实现百分百就业。

  “9年前学院还是一所名不见经传的学校,现如今,全日制在校生达到8919人,在校生规模2.8万人,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年职业培训1万多人,拥有职教专家3人、教学名师2人、学科带头人10人、全国技术能手2人,河南省技术能手12人;先后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银牌1个、优胜奖3个,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1个,粤港澳大湾区技能大赛冠军1个,河南省职业技能大赛金牌3个、银牌3个。据统计,近三年共获得市级及以上奖项279项。并建有中德汽车技术培训中心,建成现代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9个、实训室84个;校企合作企业超百家。”郑州工业技师学院办公室工作主任司磊介绍说。

图为郑州工业技师学院中德汽车技术培训中心。 李爽 摄
图为郑州工业技师学院中德汽车技术培训中心。 李爽 摄

  一所学校,9年时间何以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谜底就在该学院党委书记谢添说的五大特色:一是培养目标特色,直接为企业生产、服务、管理提供一线的,高素质的技能人才;二是培养模式特色,理论够用,技能为主;三是专业设置特色,在专业设置上和建设上,围绕着社会的需要特别是企业的需求,跟着市场转,跟着需求转;四是教师队伍特色,都是理实一体化的双师型教师;五是校企合作优势特色,院校跟企业联系密不可分。

  “这是中德汽车技术培训中心,是和德国BBW教育集团联办的汽车维修专业,聘请德国外教现场授课。”

  “这是校航空服务专业的航空实训中心,分为地勤服务模拟训练区和客舱服务模拟训练区两个区域。”

  “这些木工实训基地设备,全部是对标世界技能大赛配备的,授课老师还荣获过全国第一、二届技能大赛优胜奖……”

  这些,不仅是每位实训基地负责老师如数家珍的介绍,更是建设哈密分院的底气。(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