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新野县上庄乡:甘蓝喜丰收 发展添动能

  • 2024年01月19日 11:5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杨宜方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9日电 时下,正值甘蓝成熟时节。近日,走进新野县上庄乡邓庄村,一片片整齐翠绿的甘蓝布满了田地,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水嫩喜人。

图为甘蓝喜丰收。
图为甘蓝喜丰收。

  据种植户刘大姐介绍,她今年种了10多亩甘蓝,亩产量在5000斤左右,批发价为0.25到0.3元之间,现在正在积极对外销售。等采收完这批甘蓝,马上就要开始新一轮作物种植。

  刘大姐所种植的甘蓝品质好,个头均匀,且生长周期短,经过两个月左右的生长即可出售,回本速度快,市场效益好。目前在上庄乡范围内,除了邓庄村,附近的樊湾、康营等村均有大规模种植甘蓝的农户。

图为种植户笑逐颜开。
图为种植户笑逐颜开。

  近年来,上庄乡努力打破原有农业结构单一和经济利润低的不利局面,根据当地土壤、地貌和日照条件等特点,大力发展高品质特色农业,推动农业种植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目前,已推广了芋头、冬桃、黄桃、板栗南瓜、蓝莓等特色种植产业。

  上庄乡党委书记王松林表示道,该乡将依托资源优势,在继续做优做强传统优势农业产业的基础上,积极谋划产业多元化发展新途径,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进一步提升土地利用率和价值,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持续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齐敬/文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