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与中豫国际港务集团开展银企战略合作

  • 2024年01月18日 17:0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杨宜方

   近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与河南中豫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计划在未来五至十年内,该行提供100亿元的综合金融服务意向支持,助力中豫国际港务集团和河南省高质量发展。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光表示,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积极落实与河南省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光大集团各版块在河南的投融资,并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光大综合金融优势,围绕中豫港务集团“资源整合、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协调发展”四大功能定位,携手中豫港务集团推进构建“通道+枢纽+网络”现代国际物流运作体系,做强陆港河港“两大板块”。2024年,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围绕陆港河港投资建设、物流贸易、产业培育等方面展开合作。

  中豫港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金雷表示,中豫港务集团主要聚焦服务全省优势再造和制度型开放战略,统筹全省港务资源资产,通过实施“五统一”,打造全省陆港班列“一张网”;通过实施“六统一”,打造全省河港业务“一条链”,构建全省陆港河港一体化运营平台,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世界级的物流枢纽。其中,中欧班列(中豫号)在2023年开行十周年之际,提前43天完成年度开行总量3000班目标任务,开行总量居全国第三名,正在向开行量“万列千万吨”目标迈进。

  签约仪式上,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郑辉与中豫港务集团总会计师宋崇华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