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淅川县商圣街道:多样文明创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 2024年01月17日 14:0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杨宜方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7日电 冬日暖阳下,淅川县商圣街道楚凤社区梨园小区,几位老人在广场上边晒太阳边下象棋。

  “这两年小区变化真大,处处干净整洁,环境宜人,生活在这里,心情很舒畅。”谈起小区的改变,今年刚退休的李大爷这样说。

图为居民在一起聊天。 淅川县委宣传部 供图
图为居民在一起聊天。 淅川县委宣传部 供图

  梨园小区曾经基础设施落后,道路破损,环境脏乱差,群众怨言很大。近年来,街道、社区依托文明幸福和谐社区创建活动,通过争取项目、与联建单位合力对小区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新硬化了道路,粉刷了墙体,捆扎了私拉乱扯的线路,铺设了排污管道,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临近中午时分,在与梨园小区相隔不远的顺风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里,一股浓郁的文明幸福和谐气息扑面而来。社区里的孤寡老人正有序排队准备用餐,菜样有白菜粉条、红萝卜炒肉丝,有时候也做蒸面条、饺子等,种类十分丰富。

  据悉,顺风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于2021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内设活动区、调养区、娱乐区、中医调理区等五个区域。经常有老人三五成群的在娱乐区打麻将、下棋、喝茶聊天,或去中医调理区体验理疗按摩。

  近年来,商圣街道先后建成9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引入社会专业机构提供托老、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多样化服务。同时,该街道还积极推动建立社区家庭医生签约制度,支持全科医生与居民建立稳定服务协议,满足居民多层次、多样化医疗卫生需求。

  商圣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周勤表示,该街道将继续以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不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推进便民服务升级,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王鸿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