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北大博士回报家乡 扎根农村服务基层

  • 2024年01月15日 17:1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杨宜方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5日电 “自从王博士来到俺小河李村,群众的大事小情都爱找他帮忙,尤其是村里尚学风气越来越浓了。”1月14日,鲁山县辛集乡小河李村党支部书记叶壮说。

图为王高鹏到村民家走访。 张馨丹 摄
图为王高鹏到村民家走访。 张馨丹 摄

  据悉,叶壮口中的王博士,名叫王高鹏。2022年9月,王高鹏从北京大学博士毕业,带着回报家乡、服务基层的理想回到农村。根据河南省委统一安排和分配单位帮扶情况,他被平顶山市政府办公室派驻到鲁山县辛集乡小河李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一职。

  小河李村全村共有农户324户,占地1.2平方公里,有1313口人。在驻村第一书记李垭田的带领下,王高鹏对全村185户脱贫户和19户监测对象群众全部进行走访,深入了解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帮助制订帮扶计划。

  知道村里有家境贫困的学生考上大学,王高鹏和李垭田专门联系派出单位平顶山市政府办协调资金2万余元,对村里的大学生进行资助,并寄语他们好好读书,成为祖国栋梁。

  每每提到王高鹏和驻村工作队,村民都是满口夸赞:“村里有了王博士和驻村工作队,我们有啥困难只要找他们就能给俺解决。”

  自任职以来,王高鹏积极投身到村五星支部创建、农户收入核算、防返贫检测、房屋信息录入、乡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村级各项工作中。驻村一年多,他同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一起利用会议筛查农户300余次,入户走访近百次,详实掌握了基层工作情况,也赢得了群众的认可。

  据介绍,小河李村耕地面积1400多亩,以葡萄种植及蔬菜大棚为主要产业。王高鹏表示,村里将利用土地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自身将耕读基层“卷中意”,赋能武装“事业经”,为繁荣地方经济发展奉献青春力量。(张馨丹 李河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