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2023全国青少年书画传承大会圆满结束

  • 2024年01月15日 10:0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杨宜方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5日电 (冯长海 邓波)文化点亮城市,书画传承未来。近日,走进“字圣故里”漯河的文化中国少年行·2023 全国青少年书画传承大会活动圆满结束。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于江新 摄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于江新 摄

  该活动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承办,中共漯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漯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漯河市教育局、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协办。活动分为夏季展和冬季展,涵盖美术、书法,并依据年龄按少儿、少年、青少分组进行。参与选手除免费报名参加外,获奖者还可获得公益创作奖金的扶持。

图为冬季展一等奖作品。 于江新 摄
图为冬季展一等奖作品。 于江新 摄

  经过评审委员会认真、严格、公平、公正的评选,夏季展最终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单项奖99名,优秀奖1164名,入围2056名。冬季展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单项奖108名,优秀奖1973名,青少年书画艺术名师奖6名、优秀辅导老师奖144名,艺术创新机构奖37个、优秀组织奖35个。

  据冬季展评委会主任、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会长郭子良介绍,本次冬季展征集作品近万幅,充分证明活动得到了全国青少年和青少年书画培训机构的认可;同时本次冬季展评出的很多获奖作品可以直接作为文创产品设计使用。

图为冬季展获奖作品。 于江新 摄
图为冬季展获奖作品。 于江新 摄

  为更好的通过这一国家级赛事向全国推介漯河,接下来将策划“2023全国青少年书画传承大展线上抖音展”。由全国18个省的144名获奖选手的辅导老师作为“全国青少年书画传承大展抖音推荐官”,在抖音上推荐展示自己学生的获奖作品。(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