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杞县孟庄村:以鸭产业带富村民

  • 2024年01月12日 16:5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杨宜方

图为一缸缸腌制中的鸭蛋。 赵雅君 摄
图为一缸缸腌制中的鸭蛋。 赵雅君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2日电 近日,在杞县邢口镇孟庄村杞县运航蛋鸭合作社的12座蛋鸭养殖大棚内,孟庄村党支部书记、合作社负责人何运行和工人们正忙活着为鸭苗做保温措施,成群的白羽青壳蛋鸭在一旁嘎嘎走过,显得憨态可掬。

  何运行于2012年返乡创业。他先在村子里建了鸭棚,养了3000多只鸭,当年获益10万多元。尝到养殖产业的甜头后,他于2013年加大投资力度,又建了12座鸭棚,并注册了杞县运航蛋鸭养殖合作社,资产规模达700余万元,年销售额4000万元,成了远近有名的“鸭司令”。

  何运行称,根据家乡的自然环境,他选择了发展市场前景好的蛋鸭产业,并到上海、北京、杭州等地调研,学习先进经验。

  自己富起来了,也要带领乡亲们富起来。近年来,杞县运航蛋鸭养殖合作社在杞县邢口、宗店、苏木、傅集、西寨、沙沃等乡镇以及睢县、兰考、祥符区等5个县区发展饲养户200多家,300多座鸭棚,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带动贫困群众230人,自身业务扩展到为饲养户建鸭棚、供鸭苗,回收鸭蛋和老鸭。

  企业发展壮大后,何运行按照各项惠民政策采取“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周边村民养鸭致富。让没有能力投资的村民农闲时到鸭厂打工,并定期组织其参加养殖技术的培训,动员有养殖能力和养殖意愿的父老乡亲共同养蛋鸭。

  孟庄村村民王长福说,目前他在鸭厂捡鸭蛋、给鸭喂食、撒麦秸,一天干三四个小时,不耽误家务事,一月能挣4000多块钱。

  据何运行介绍,孟庄村目前建设投产了鸭蛋深加工项目,生产咸鸭蛋、松花蛋、烤鸭蛋、咸鸭蛋等多个延伸产品,日加工蛋品10余吨,长期固定用工50多人,每年可向村集体上交10%以上的利润,从而破解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困局。(刘慧敏 赵雅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