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漯河:“模拟法庭”进校园

  • 2024年01月12日 14:4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杨宜方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2日电 为不断加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促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工作,1月11日上午,漯河小学联合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模拟法庭”实践活动。

图为模拟法庭现场。 史帅 摄
图为模拟法庭现场。 史帅 摄

  活动现场,该校四(9)班学生以“刑事案件故意伤害”为案例题材,沉浸式体验庭审过程,深切感受司法的权威性和法律的严肃性。

  “模拟庭审”环节中,同学们各司其职,正襟危坐,“审判长”神情严肃,“公诉人”言语铿锵,“辩护人”据理力争,“被告人”真诚悔罪,从宣布法庭纪律、核对被告人身份,到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做最后陈述、当庭宣判,严格按照规范化庭审程序进行。同学们完整地模拟了刑事案件审理全过程,严肃而又紧张的庭审氛围让“旁听席”的师生身临其境。

  此次“模拟法庭”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沉浸式接受了一场法治教育。下一步,该校将继续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在同学们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为其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钱曙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