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鲁山县梁洼镇:帮扶车间订单“忙”

  • 2024年01月11日 14:2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杨宜方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1日电 1月9日,在鲁山县梁洼镇应源社区的就业帮扶车间,缝纫机声嗒嗒作响,20多名工人们正在赶制校服。车间的展览室内,各种花样的校服、工装琳良满目。

图为工人们在就业帮扶车间内务工。 乔新强 摄
图为工人们在就业帮扶车间内务工。 乔新强 摄

  “车间平时做的就是校服和工装,都说现在生意不好做,其实只要肯动脑筋,‘着眼’市场需求,一年四季都会拉来订单的。”应源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校通介绍说。

  据悉,应源社区是梁洼镇较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之一,共安置了12个行政村269户1130多人。群众搬迁过来后,不少年轻人外出务工,但还有一些因照顾老人和孩子无法出远门的留守妇女需要就业。

  就业帮扶车间在2019年初建成后,共招收了20多名留守妇女。为了让大伙天天有活干,有钱赚,该车间先前和县内几家大的服装公司联系,为其代加工产品,但订单量不稳定。后来,王校通和车间负责人经常一起探讨订单来源,很快就发现了几处巨大的“商机”。

  如今,不少学校有自己的特色校服,每年春秋开学季都有大量新生入学,校服需求旺盛。很多工厂或公司也需要带有工厂或公司标志、图案的工作服。同时,这些年社会各界志愿活动多,红装志愿标志的马甲需求量增大,这些方面都有源源不断的订单需求。

  王校通表示,只要按照客户的设计要求,保证质量,物美价廉,就能牢牢占据市场。

图为就业帮扶车间生产的校服。 乔新强 摄
图为就业帮扶车间生产的校服。 乔新强 摄

  为提高工作效率,王校通还联系了2个大户负责配送原材料和回收成品。每个大户下边有10多个工人在家里面做工。通算下来,一个月能做出7000多件成品,除了供给本地外,还能接到四川、甘肃等地的订单。

  在车间干活的曹亚蕊称,在家门口务工时间自由,方便照顾家庭,每月工资2000多元,自己很知足。(乔新强 马文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