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安阳师范学院首创“甲骨文广播体操”

  • 2024年01月10日 18:3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安阳师范学院首创“甲骨文广播体操”,把“甲骨文”与“广播体操”相结合,共9节,使用19个甲骨文,将古文字、音乐、舞蹈、体育等多学科巧妙融合,通过由“静”到“动”的创造性转化,以达到文化性、趣味性、训练性为一体的目标。目前已在河南省内外百余所中小学推广,引领孩子们在校园里走近甲骨文,用灵动的身体摆出各个甲骨文字,激发学习探究的欲望,涓涓细流滋润学生心田,绽放文化自信之花。(来源:安阳师范学院甲骨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