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舍身救火 工行河南省分行员工见义勇为获赞誉

  • 2024年01月10日 18:3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0日电 近日,一面写着“见义勇为 舍身救火”的锦旗送到了工行河南省分行运行风险监控中心。当天,送旗者眼含泪水,激动地向该中心员工刘丰朝表达着真诚的谢意……

  原来,2023年12月26日晚8点,郑州市岗杜街某小区突发火灾险情。刚下班进入小区的刘丰朝,看到对面单元二楼厨房的窗户不断涌出浓浓烟火,从楼梯处慌忙跑出边哭边打电话的三个孩子。他迅速上前询问情况,了解到家里大人不在家。

  看着火势不断蔓延,情急之下,他立即冲了上去。其他邻居联系火警119的同时,刘丰朝已经来到房间内。在邻居的帮助下,刘丰朝争分夺秒,一盆一盆地端水灭火。消防车赶到时,明火已经被他熄灭。

  据了解,火情发生小区是纯住宅老旧小区,院内建筑交错相接,有住户100多家。如果火势蔓延,将很快殃及整个小区,造成更大的人员和财产损失。

  火灾隐患消除后,刘丰朝虽然因吸入浓烟咳嗽了两天,但他依然坚持上班,也未跟任何人提及此事。后来被救家庭经过多方打听,才得知这位救火英雄原来是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的员工,他们怀着感激之情找到了刘丰朝并把红色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单位。

  据刘丰朝的同事介绍,在日常工作中,刘丰朝不仅爱岗敬业,还有一副乐于助人的热心肠,遇到同事需要帮忙时,总是伸出温暖的双手。“真没想到,见义勇为的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同事们说。(魏利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