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坚持项目为王 平煤神马冲刺新年“开门红”

  • 2024年01月05日 11:3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杨宜方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5日电 近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10万吨/年艾斯安项目正式开工,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持续在“项目为王”上发力。

  新年伊始,走进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处处可见热火朝天的生产和建设,上百个企业、近百个项目为2024年高质量发展拉动赋能,为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铺路。

图为十矿安装队职工对解体液压支架的液压管路进行包扎。 平煤神马集团供图
图为十矿安装队职工对解体液压支架的液压管路进行包扎。 平煤神马集团供图

  1月3日11时,在位于平顶山市的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十矿己15、17-33190综采工作面施工现场,安装队队长张修伟正和大伙一道利用“变形金刚”起吊相关设备,并提醒操作人员在掩护梁翻转时,要看清看准,速度不要过快。

  据了解,十矿自1958年建矿以来,已累计生产原煤上亿吨。该矿近年来积极探索“5G+智能矿山”建设,建成了河南省首个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全国首个煤矿井下制冷降温工程,同时,也在加快推进新老采面接替,力争原煤生产再上新台阶。

  作为接替采面,己15、17-33190煤质好、储量高,是关乎十矿全年效益效率的“饭碗工程”。为了早日投产见效,从立项起,矿上就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 。

  张修伟介绍,该采面的综采设备是建矿以来引进设备中装机功率最大、吨位最重、采高最高的。自去年12月11日安装以来,已经安全高效安装液压支架86架,创出矿井该类型液压支架安装的最好水平。在安装初期,他曾连续16小时盯班,以便及时查找不足、解决问题,团队每个人都表现出超高的工作效率,当天,该队共安装了5架液压支架,超过日工作计划。

  同样忙碌的还有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尼龙产业的职工们。1月4日上午,位于平顶山市的帘子布发展公司捻织一厂布机工段职工正按照生产计划有序操作。本该在家休息的捻线乙工段工段长赵彦波等4人却出现在生产现场。当天,他们要利用休息时间完成4台直捻机的开台操作任务。

图为赵彦波正在进行直捻机开车作业。 平煤神马集团供图
图为赵彦波正在进行直捻机开车作业。 平煤神马集团供图

  随着市场回暖,帘子布发展公司近期接到大量订单。面对难得的市场机遇和艰巨的生产任务,捻织一厂在科学组织生产,减少计划调整、品种更改频次的同时,实行阶段性增产奖励办法,对完成当班任务后额外开台者,每台次奖励350元,动员职工利用工余生产,多劳多得。

  赵彦波第一个站出来报名开机。“现在正是厂里需要我们的时候,咱要扛起责任,为生产助力。”同时,他还说服了几个工友和他一起干。

  第一次加班开台,4个人共开了2台直捻机,不到2个小时便轻松完成了任务。赵彦波表示,干好“兼职”的同时,也不能放松本职工作。

  作为工段长,他每天第一个进入生产现场,认真检查机台运转情况,安排好当天生产任务。他要在5000多平方米的生产区域巡查,及时发现并解决各种问题,一天下来要走近30000步。

  眼下,位于南阳的该集团年产3万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现场也是一片繁忙,机器轰鸣,工人们都在紧张作业。

图为年产3万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现场。 平煤神马集团供图
图为年产3万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现场。 平煤神马集团供图

  “这几天天气晴好,抓紧做最后的调试,力争春节前联动试生产。”南阳天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胜虎说,前段时间,他们克服冷冻灾害天气影响,逐一调试每台设备,打通了一期石墨化及前端工序,而且石墨化试烧成功。

  作为集团打造负极材料领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该项目整体工艺流程居行业领先水平。自2023年6月开工以来,项目组克服了高温多雨、秋收保勤、边设计边施工等诸多不利因素,坚持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全力推进项目进程,目前,项目关键节点均如期完成。

  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表示,集团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提振发展信心,抓生产、提质效、强建设,在积极融入新型工业化中全力跑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加速度”,全力以赴冲刺首季开门红,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张宏怡 许来臣 陈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