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年关未到 灯笼已“俏”

  • 2024年01月04日 17:1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杨宜方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4日电 随着春节临近,灯笼销售迎来旺季。近日,在濮阳市台前县打渔陈镇周庄村的灯笼生产基地,厂房内一排排“恭喜发财”“年年有余”等寓意吉祥的灯笼悬挂在空中,工人们正加班加点为全国各地客户赶制春节订单红灯笼,一派繁忙又喜庆的景象。

图为灯笼生产基地负责人展示灯笼。 张清森 摄
图为灯笼生产基地负责人展示灯笼。 张清森 摄

  据该灯笼生产基地负责人吴士宁介绍,近期灯笼销量激增,基地一天能生产800个灯笼,通过物流销往河北、山东、商丘等地。在自身凭借生产灯笼致富的同时,吴士宁也带动了周庄村十几位村民在家就业。

  吕秀丽已经在该生产基地务工四五个年头了,她说,目前主要的工作是拉金条,不耽误接孩子,一天可以赚七八十块钱。

图为工人正在制作灯笼。 张清森 摄
图为工人正在制作灯笼。 张清森 摄

  吴士宁称,虽然现在灯笼制作的一些环节会借助机械,但像焊接灯笼支架、贴烫金线、套灯柱等绝大部分步骤,还需要人工完成。未来,他会带动更多人加入到灯笼制作的行业中。(李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