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镇平县警方以“警司访+”化解百姓矛盾纠纷

  • 2024年01月02日 18:0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杨宜方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2日电 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公安局近年来始终将新时代“枫桥经验”贯穿到整个公安工作之中,全力排查潜在安全隐患,动态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近日,镇平县公安局玉都派出所成功化解了一起因抢占摊位引发的矛盾纠纷,及时消除治安隐患。

  据了解,在镇平县五里岗某游乐园内,两家商户因摊位问题发生了口角,双方情绪激动,言辞激烈,互相指责对方“占地盘”“抢生意”,矛盾愈演愈烈,肢体冲突一触即发。接到报警后,玉都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为防止双方矛盾激化,玉都派出所快速启用“警司访+”工作机制,联系协调司法所工作人员、游乐园工作人员、属地村干部和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在调解室,民警首先给矛盾双方列出了“打架代价清单”,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又通过摆事实、讲法律、讲道理的方式使双方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引导双方换位思考,明白“和气生财”的意义和重要性。

  在调解小组的耐心劝导下,矛盾双方都认识到自己的问题,逐渐冷静下来,愿意倾听对方的诉求,最终握手言和,签订了和解协议书。(苗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