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委员参与400多人次 鹿邑县政协将调研深入田间地头

  • 2023年12月30日 16:3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30日电 为响应周口市政协开展的农业强市建设专题协商,鹿邑县政协自今年7月启动了“乡村振兴怎么办,田间地头找答案”大调研活动,邀请暨南大学教授为该县政协组织和部分委员讲授开展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自活动开展以来,鹿邑县各界别深入一线围绕乡村产业振兴、土地流转、特色种植养殖等内容先后开展调研50多场次,委员参与400多人次。

  调研过程中,鹿邑县各界别走访该县种植大户、乡镇企业,与镇村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广泛收集民意民智,发掘典型经验,为全县乡村振兴出点子、谋高招,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60余份。

  今年秋收前夕,鹿邑县政协文艺界的5位委员来到赵村乡梦祥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与合作社负责人郭玉华面对面交流,了解到该合作社面临规模扩大与建设用地紧缺的问题。委员们实地查看了合作社高粱的生长情况与肉牛的饲养流程,一致认为,怎样合理规划分配农村建设用地,为基层企业、合作社解决建设问题,事关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乡村产业有序健康发展,希望乡村建设能够逐步加大扶持力度,切实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当天,委员们还走进赵村乡政协联络组“有事好商量”议事室,与乡镇有关部门负责人、种植养殖大户代表座谈交流,将走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收集的建议及时向乡镇党委政府作了反馈。

  为调研鹿邑县试量镇夏集行政村芹菜种植基地直播经济发展情况,在寒潮天气到来之前,鹿邑县政协办公室组织委员成立调研组来到该基地,恰逢鹿邑县果然电子商务公司与该县融媒体中心正在田间地头进行联合直播,帮助菜农销售即将上市的蔬菜。

  当调研组了解到该公司因缺少芹菜的最新检测报告,导致一些客户对鹿邑的特色农产品不够认可,当即与该县农业农村部门取得联系。该县农业农村局随即派来技术人员对芹菜进行取样,并以最快的速度把检测报告送到了田间地头,帮助直播团队解了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周口市政协把开展农业强市建设专题研究作为‘一号协商议题’,围绕农业农村工作开展了系列调研。”周口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启辉对此次大调研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表示鹿邑县政协汇聚多方力量,进行深入系统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谋划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于新豪)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