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新野县汉华街道:百亩瓜蒌结出农民增收“黄金”果

  • 2023年12月29日 14:4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29日电 瓜蒌黄,采摘忙。近日,南阳市新野县汉华街道樊楼社区百亩瓜蒌产业基地里,满眼都是金黄的瓜蒌,好似一盏盏灯笼。村民们忙着采摘、装袋、运输,一派繁忙景象。

图为成熟的瓜蒌。曲艺 摄
图为成熟的瓜蒌。曲艺 摄

  瓜蒌作为传统中药材,全身都是宝,皮和根可入药,瓜蒌籽是药食同源食品,炒熟后味道脆香,经济价值高,市场前景广阔。如今,瓜蒌产业的发展不仅成为新野县汉华街道樊楼社区美丽乡村的天然点缀,更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离家近,在这里打工很方便,既能照顾到家里,每天还能有收入,挺好的。”在瓜蒌基地打工的村民王晓华说。

图为村民们采摘瓜蒌。曲艺 摄
图为村民们采摘瓜蒌。曲艺 摄

  目前,该瓜蒌种植基地已累计带动周边3000余名村民实现“家门口”稳定就业。从前期的栽苗、除草、施肥、管护,到后期采摘,基地务工的村民一年到头能有活干。基地每年工资支出达20余万元,小小瓜蒌已经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黄金”果。

  据了解,近年来,汉华街道坚持把促进农民就业增收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农业种植基地,让特色种植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汉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中连表示,下一步,汉华街道将朝着“种苗培育、基地种植、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瓜蒌产业链发展,既可增加土地的附加值,又能增加村民收入,让瓜蒌产业真正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绿色主导产业和群众增收致富的幸福产业。(曲艺)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