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淅川爱心企业家捐赠30万元助力家乡教育事业

  • 2023年12月28日 13:5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28日电 12月26日,为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河南省人大代表、淅川金河籍爱心企业家、郑州淅川商会副会长、中钢网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姚红超向南阳市淅川县金河镇中心学校捐赠30万元,设立“金河镇姚红超教育基金”,用于帮助家乡更多品学兼优的学子实现梦想。这,只是姚红超公益事业中的“平常小事”。

  近年来,姚红超带领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传递爱心,在实现自身经济效益的同时,把踊跃参与公益事业变成常态化重点工作。前不久,姚红超驰援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地震灾区14万元救灾物资,用于灾区群众生产生活。

  据了解,姚红超及企业多年来累计筹措物资和现金超500万元,先后驰援了武汉、郑州、河北、甘肃等地灾情、疫情。

  今年以来,为帮助乡村学校学生实现“有书读、读好书”的愿望,姚红超积极参与省市举办的“爱阅计划——公益图书角”捐赠活动,为淅川县上集镇刘庄村、北塘村等2个村级小学捐赠价值4万余元的爱心图书柜和经典名著、童话故事、学习资料各类正版爱心图书,丰富了乡村学子的文化生活。

  姚红超说,“以前家乡哺育我,给我种下了一颗感恩和回馈的种子,现在我就是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馈家乡和父老乡亲。”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李雪山 吕少娅)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