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鲁山县露峰街道:以文明创建为契机 擦亮社区幸福底色

  • 2023年12月27日 12:3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27日电 近日,平顶山鲁山县露峰街道曙光社区达昌小区原先墙体和楼道上到处粘贴的小广告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文明礼仪、孝道文化知识彩绘墙,让小区居民感到舒心。这是露峰街道多措并举推动小区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提高小区环境,露峰街道结合小区实际情况绘制墙体画25幅,涵盖市民文明公约、道德模范、家风家训等各类宣传内容,同时在每个楼栋设置楼道文明公约、楼道公示栏,让小区居民直观感受文明和整洁的同时也在点点滴滴中学文明、倡导文明。

  据了解,为将文明创建工作做实做细,露峰街道通过鲁山县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牵线搭桥,与8个县直文明单位建立共驻共建机制。每个县直文明单位联系1个小区,共同在创建小区建立“一会三队”(即:业主委员会、党员先锋队、邻里互助服务队、文明共建队)为民服务组织,围绕“文明”主题在小区设置不同的文明元素。同时每周五在小区开展1次文明创建工作,及时收集小区居民文明创建意见建议,全面激活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情。

  “通过文明创建,进一步激发辖区居民共同参与、自觉维护文明新风的成果,擦亮了文明底色,点亮了辖区居民的‘微幸福’。”露峰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军伟说。(陈以显)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