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郑州航空港区发布多个招商引资政策 诚邀各方前往兴业

  • 2023年12月21日 17:1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21日电 (记者 刘鹏)“对新购置100㎡以上商铺的商户,按照购置合同的10%给予补贴;对新租赁建筑面积30㎡以上商铺的商户,给予三年租金补贴;针对批发、零售、住宿和餐饮行业,郑州航空港给予最高1000万奖励……”

  12月20日,2023年(第三届)双鹤湖论坛暨航空港城市机遇系列发布会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举行。其间,郑州航空港发布多个招商引资政策,诚邀各方赴港投资兴业。

  “本次发布的招商政策力度空前,可以说是历年来奖励力度最大的一次”。郑州航空港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旨在为企业创造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进一步激发港区的活力。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政策亮点纷呈:为赋能招商引资制定出台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委托招商奖励办法》,为升级商业配套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中原医学科学城、高铁会展城、汽车城片区配套商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为引进高端酒店制定出台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关于支持建设高星级酒店发展若干措施》,为实现总部集聚制定出台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促进总部经济暨空中丝路超级总部(双鹤湖)发展暂行办法》,为突出消费引领制定出台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促进批零住餐业加快发展若干措施》……

  当日举行的2023年(第三届)双鹤湖论坛上,河南省江苏商会会长姚孟海、河南省浙江商会执行会长干益飞等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就郑州航空港区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规划、港区招商引资政策、双鹤湖商业推介、营商环境优化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并对港区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其间,企业家和嘉宾纷纷表示,港区最新出台的政策接地气、优惠多,对吸引企业来港投资兴业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此外,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与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共同举办了“青年企业家助力航空港区高质量发展活动”仪式,并与河南省企业家协会、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系统性重塑重构改革指导下,郑州航空港区围绕高质量制造业和战略新兴产业进行招商引资,制定产业支持政策,完善工作推进机制,不断提升产业配套能力,促进区域创新协同发展。截至11月,该区签约投资总额超1500亿元,其中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业项目占比超过80%。

  “在未来发展中,郑州航空港将持续优化政策供给和服务保障,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进一步提升航空港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航空港欢迎企业家朋友到港区“挖矿”“淘金”,携手共建美好港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