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70亿银团签约落地 林州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再提速

  • 2023年12月21日 15:2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21日电 (刘鹏 李宁宁)21日,河南林州弓上抽水蓄能电站银团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据悉,由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为牵头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共7家银行,将“组团”为林州弓上抽水蓄能项目提供约70亿元的融资贷款,助力实现引入金融活水,助力绿色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目标。

  据介绍,河南林州弓上抽水蓄能电站规划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建成投运后预计可实现年发电量15.59亿千瓦时,年节约标准煤40.3万吨,减少碳排放量105.6万吨,将为河南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提供强力支撑。

  河南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书盈,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莫崇武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7家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为银团方代表现场签约。河南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张秋云,各签约银行嘉宾代表,河南投资集团及能源板块相关负责人等80余人出席并共同见证签约。

  赵书盈表示,布局抽水蓄能等新兴能源项目,建立“风光水火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体系和“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发展新格局,是豫能控股向综合能源服务商全面转型的关键一步,也是发挥省属国企能源保供担当的责任体现。在银团各方的关心支持下,豫能控股将坚持以“保障投资收益,深挖效益潜能”为原则,以“一抽蓄、一景观、一生态”为标准,科学、精准安排好相关资金,高质量推进林州弓上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力争将项目打造成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标杆,在国内树立抽水蓄能建设的“河南样板”。

  莫崇武表示,林州弓上抽水蓄能项目装机容量大、投资规模大,在河南省绿色能源发展道路上意义非凡,对推动传统能源产业转型升级意义重大。国开行将借助此次签约的机会,与所有签约行一道,同心协力,精诚合作,持续加大对重点建设项目的支持力度,共同落实河南省“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各项任务,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