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远程会诊助叶县294斤“胖妈妈”平安产子

  • 2023年12月21日 15:0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冯长海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21日电 近日,叶县人民医院通过互联智慧远程会诊平台,连线河南省人民医院省级产科专家,在多学科团队的协作下,为一名重达294斤的孕妇顺利实施剖宫产手术。

  据介绍,这位孕妈妈入院后,经各项辅助检查,确诊为重度子痫前期,并伴有妊娠期糖尿病。面对这样的高危孕妇,叶县人民医院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主任贾二菊全面评估,制定麻醉方案;妇产科主任赵金娜组织相关科室人员进行讨论,依据孕妇情况制定个性化应急预案,给予促胎肺成熟,降压及解痉等对症治疗。

  最终,该院通过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远程会诊平台,连线省级产科专家,根据产妇的相关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决定剖宫产终止妊娠。

  手术由赵金娜带领3名专业医师在半卧位下进行。经过医师团队的共同努力,术程顺利,母子平安,产妇术后两天下床活动自如,达到了预期效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